專輯約於去年12/18入手,它的入手耗了我不少等待的力氣,
我把2AM-Nocturne、INFINITE-2014年曆和孝琳專輯放在同一張訂單,因為最初三樣東西的發行日接近,
沒想到年曆的發行時間延了兩次= =原先十一月底就能入手的嗚嗚。

EojbKoz  

曲目表:
1.Lonely
2.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
3.사랑하지마 (Don't Love Me)
4.스토커 (Stalker)
5.마사지 (Massage)
6.Closer
7.립스틱 짙게 바르고 (Red Lipstick)
8.Falling
9.O.M.G
10.오늘밤 (Tonight)

Lonely表達希望有人陪伴、分享的心情,有淡淡哀傷的氛圍讓如此的宣告顯得溫和卻不失力量(尤其最後一段副歌),
這首歌的MV表現也很高檔,影片中的孝琳不停用各種方法讓自己處於興奮狀態,填補內心孤寂。

너 밖에 몰라,副歌部分連三句「只想到你自己」讓這首歌顯得強勢又富說服力,
我認為比起預告釋出的搖滾風格,正式版的舞曲讓它更有穿透力,訴求更能凸顯,
不過其實搖滾版也有好處,和舞曲相比更加緊湊。

사랑하지마描述失去愛情,明明對前愛人還有很深的感覺卻還是逞強說服自己不再去想,
從一開始的「I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 love you」細微但深情的嗓音就很對我胃,也更能和後續的歌詞產生呼應,
故作堅強的歌詞加上悲傷旋律很能催淚。

스토커與新加入Starship的強勢饒舌手Mad Clown合作,根據孝琳的說法是在傳達「愛情雖然已經結束但不願離開」的心情,
Mad Clown的強勁Rap占絕大部分,搭配孝琳的合音,是一首深情的歌。

마사지一樣和Rapper合作,不同於스토커落寞沉重的氛圍,這首聽來十分輕鬆、舒服,如同歌名像在做按摩般XDD
加上體貼愛人的歌詞,很適合在睡不著的晚上聽。

Closer則是描述對接近愛人的渴望,希望兩人能在今晚不分開越來越近,
曲中副歌「Come to me closer」和變奏部分「Baby I love you,can you feel my love and give you my heart」是我認為傳達力最強的地方。

립스틱 짙게 바르고則跟Block.B隊長Zico合作,這首歌乍聽之下用古典樂器伴奏很華麗,但多聽幾次會發現其實滿平淡的高潮不多,
我覺得相較其他歌,雖然它也表達較重的情感,但沒什麼能「唱進心坎」的感覺……

Falling、O.M.G和오늘밤……糟糕我都沒什麼心得Orz
值得一說的是最後兩首和Lonely、마사지氣氛較一致,是比較「輕」的歌,其他歌曲的旋律和情感都較重。

 

總和來說,我覺得這回孝琳Solo專輯內的歌曲在傳達力方面我認為有比SISTAR強,更容易讓人深有同感,
可能是因為專輯概念吧,她曾說這張大部分是有關愛情的歌。

愛歌排名:
1.사랑하지마
2.너 밖에 몰라
3.마사지

下回心得應該是2AM-Nocturne,可能又是好久以後,請大家等等我Sorry :(

其餘碎碎念,
據傳二月Key和優鉉會組隊出輯?期待中,也希望INFINITE能在下次回歸時有如同추격자令人驚豔的音樂與舞蹈表現,
去年雖然往上爬許多,但Man In Love和Destiny我都覺得還好。(Man In Love胃口不合Orz,Destiny至少愈聽會愈有感覺)
我生日當天還要播全新綜藝節目耶:D

再來是IU,三月要去香港Showcase,可能是要準備開始海外活動了,不知是否會造訪台灣?
(咦,說好的日輯呢)
雖然回歸讓人等到發飆,不過出來的歌曲水準沒有讓人失望,也重得以往的地位,希望她在2014也能發展順利。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祝所有KPOP樂手發展順利˙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istar hyolyn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