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高二上入手The Boys後久違的少時專輯,和ToHeart一起買下的XD
我覺得大學下學期比上學期忙好多喔……

snsd mr mr  

 

不同於以往少時都使用明亮顯眼的色彩和曲風,這次嘗試晦暗神秘的風格,突顯少女時代風格的多元性,
我比較介意的點是這次翻唱曲好多莔怎麼連主打歌都是……翻完歌詞本發現只有유로파和Wait A Minute是原創曲XDDDD

曲目表:
1.Mr. Mr.
2.Goodbye
3.유로파 (Europa)
4.Wait a Minute
5.백허그 (Back Hug)
6.Soul

 

主打歌Mr. Mr.反而是全專輯中最不起眼的一首囧
和上次有活潑節奏加上新奇變奏嘗試的I got a boy相比,Mr. Mr.的沉靜神秘電音風失色許多,再加上本次專輯內其他收錄曲水準偏高,導致……
話說我原先以為這首歌某段高音是西卡的,看完MV才得知其實是太妍的Orz,我覺得這首歌沒有把眾少女的音色顯現出來,我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推估的歌唱分配和實際結果有不小的差距。

Goodbye是整張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ˇ˙我認為六首歌中這首最有特色,也算是少時從未嘗試過的藍調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孝淵的部分非常吸引人,總算是有多唱一些,她的歌聲也很適合。
最後面高音部分也安排得很不錯五主唱的特色都有出來,西卡的高音表現一絕

유로파則由少女時代專輯歌曲固定製作班底Kenzie作曲,曾作過的主打歌有閃亮新世界和Oh!,專輯收錄曲族繁不及備載,
簡單來說這首算是最符合少女時代以往風格的歌(另一首是백허그),有偏高的音域、標準少時式合音讓人一聽就知道是哪團的歌。
這首還有一項特色是使用大量的假音,強勁的節奏搭配輕柔的聲音很特別:D
(查音源榜發現這首歌六首歌中排名最低時我有點訝異,Kenzie作曲向來頗有人氣)

Wait a Minute則是傳達少女心意的歌,和유로파一樣是比較輕鬆的歌,
第一次聽覺得旋律有點陰暗,多聽幾次會發現其實也有少時以往的明朗風格OwO

백허그,少時式情歌再現。聽到各段的Cover My Heart會生出濃厚的「想去保護」感。
得知此曲是翻唱曲時我還蠻驚訝的,覺得這首是少女時代常出現的曲風啊……

Soul則是將少女時代在中共代言線上遊戲的中文主題曲翻唱成韓文,歌詞意義幾乎相同,熱血感Rap時最重。
我聽了幾遍發現秀英在這首歌的分配量比徐玄多XDDDDD
(我聽完韓文版去聽中文版覺得好好笑XDDDDDDDDDDDDDDDDD一直說要帶你去「遙遠的地方」是怎樣XDDDDDDDDDDD)

 

私心覺得這張算是少女時代有史以來收錄曲水準前幾高的專輯了,
The Boys可以找出好多首風格類似的歌囧這張比較不會,幾乎沒有重複特徵。

愛歌排名:
1.Goodbye
2.유로파 (Europa)
3.Wait a Minute

下回預計發文:ToHeart第一張迷你專輯,主打歌和收錄曲都不甚得我心的一張……

碎碎念部分其實我想不太到要打什麼……INFINITE似乎近期要回歸,希望環境改變後他們還能維持歌曲水準嗚嗚,
2AM要多加油啊!我怕你們下次回歸沒有好成績有可能會被放生QQ已經連兩次普普了囧
女團方面,目前支持的團似乎都還如日中天我比較不擔心(炸

韓樂手們都多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時代 KPOP 歌曲心得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