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未更新,抱歉讓各位等這麼久QQ
附上久違的專輯心得文,這回是IU的第一張翻唱專輯。
IU一翻迷專  

 

專輯發行日期:2014/05/16
曲目表:
1.나의 옛날이야기
2.꽃
3.삐에로는 우릴 보고 웃지
4.사랑이 지나가면
5.너의 의미 
6.여름밤의 꿈
7.꿍따리 샤바라

 

大部分的歌曲聽了讓人有點「時光流逝」的失意感……

 

先來說這張專輯的主打歌나의 옛날이야기。
IU翻唱版讓原先較輕鬆的曲調變得像現代情歌,但也不失原先有些悠閒的味道,第二段副歌過後卻加了點悲傷。
這首歌帶給我最重失意感的地方是最末段「我永遠在等著」和虛詞部分,覺得有追朔往事的意味。

꽃原先以為這首歌是主打歌XDD(望著專輯標題)我很喜歡最後高八度的地方不知為何地很吸引我。
簡單的吉他伴奏加上單純、很有詩味的歌詞讓這首歌成為整張專輯中我很有好感的歌˙ˇ˙

삐에로는 우릴 보고 웃지經過音樂團隊的改造後變成KPOP風格濃重卻很能放鬆的輕快歌曲,原先金元萱的版本較激昂熱情,
IU翻唱版本感覺更能凸顯歌詞的意義,歡樂旋律中傳達悲哀的特殊意味。

 

사랑이 지나가면就比較像一般情歌了,不知為何我覺得翻唱兩版差異不大……
這首歌似乎比較偏大眾喜歡的風格,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最後升調的段落,愛情逝去的傷痛卻多了點難以言狀的溫暖。

 

너의 의미和原唱金昌完合作,前輩的聲音聽了很暖和很舒服搭配IU獨特的音色,加上帶著懷念心情的歌詞與曲調,
前輩最後留下的一句「你在我心中的意義是什麼?」輕輕地對自己詢問,帶有緬懷意味。

 

여름밤의 꿈是長期與IU合作的尹尚(作過的歌:나만 몰랐던 이야기、잠자는 숲 속의 왕자、누구나 비밀은 있다)身為作曲人的第一首作品,
使用鋼琴伴奏,感傷「夏日走遠」的心情,但心目中的夢幻夏季會永遠存在自己的心中,很適合在半夜睡不著的時候聽。

 

꿍따리 샤바라原先似乎是節奏明快強烈的派對歌曲,經過編曲家賦予新生後成為了富有海灘情調的歌XDDD
這首歌Rap像是在唸課文地整齊劃一十分有趣(?)不清楚大家是不是對這首歌最終的呈現方法十分意外XD

 

綜合來說,雖然是翻唱老歌的專輯,但被附上新面貌也不失歌曲原有的氣息可算是十分成功的嘗試,也順利得到好成績,拍拍手:D
愛歌排名:
1.삐에로는 우릴 보고 웃지
2.꽃
3.여름밤의 꿈

 

下回預計發文行程:INFINITE:Last Romeo,我會盡快發出抱歉Orz
其實這次無限的回歸沒有太大的失望也未十分驚艷,只覺得大部分歌曲有以往主打歌的痕跡,Solo歌曲對我來說比較出色。
近期會回歸又有在追蹤的團與歌手似乎只有SISTAR啊……希望能再出Give it to me等級的神曲,
再來是2AM和Ailee希望你們快快回來,尤其是看來很有危機的上午班QQQ

韓樂樂手們都多多加油ˊˇ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U kpop 歌曲心得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