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喜愛歌手回歸潮(SISTAR、IFNINITE、Homme)之前把心得打一打XDD
有些無聊又鬧歌荒的日子終於快結束了!

這次的主角是無限:D

Last Romeo  
發行日期:2014.05.21
曲目表:
1.Season 2 (Intro)
2.Last Romeo
3.Follow Me
4.로시난테
5.숨 좀 쉬자
6.Light
7.Alone
8.Memories
9.나란 사람
10.Reflex
11.미치겠어
12.눈을 감으면
13.소나기

其實這張專輯沒有帶給我太多的驚喜,水準與曲風變化度有上升但不是非常明顯,
而且有不少歌有以往歌曲的痕跡,無限的音樂團隊是不是一直沒有太大的變化?

照慣例不討論Intro曲(爆

Last Romeo開場聖圭高音部分有點踩到我的雷,不知為何我很不喜歡這樣的高音呈現方法,
副歌部分的呈現我認為比남자가 사랑할 때和Destiny都好,相較這兩首歌更多了點「使命感」(?),其他部分就表現平平。
其實這首還有另一段成烈與聖圭的部分我覺得出奇平淡又有點意義不明不喜歡。

Follow Me使用弦樂器伴奏加上偏高音域合唱的加持卻沒有命中我的好球帶Orz
東雨在這首歌Rap的表現好好笑XDDDD有點破壞氣氛,還有另一個讓人不解的地方是最後一段副歌前為何要停頓兩次,我覺得HoyaRap結束的停頓就可以了不明白為何要再加一個。

로시난테讓我想到남자가 사랑할 때,曲構很像,可是比那首很奇怪的主打歌好聽很多,歌名也取得很有意思(Rosinante (n.) 駑馬,一說是唐吉訶德騎的馬)
相較上一首有點胡鬧的饒舌,這首歌的Rap比較認真更能呈現歌曲想表達的意義。

숨 좀 쉬자……請原諒我這首歌沒什麼心得,只覺得這首歌有點強勁的派對風旋律和歌名不合XD

Light這首聖圭獨唱的歌是我的愛歌,第一段副歌前和副歌部分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將聖圭的暖人音色徹底呈現˙ˇ˙
我對這首歌比較不滿意的地方是第二段主歌有段完全不唱歌的地方,雖然那邊很悅耳可是不太喜歡歌曲中出現這樣作用有點低的間奏,
那邊結束後有個「I wanna kiss you, I wanna hug you tight.」也有點扣到分數XDD

Alone由無限的兩位饒舌手負責,這首歌可以充分呈現Hoya和東雨兩人的音色差異,旋律也很合歌名歌詞的氛圍,
我認為足以打掛上一張INFINITE H迷專裡所有歌(炸),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是東雨Rap過後那一段Hoya用唱的地方。

Memories則讓我覺得有60초的痕跡,是首聽起來很愉悅但聽完會有點失落的歌(失落重點:副歌最後一句 XD )
這首的虛詞「嘟嘟嘟嚕嘟」我覺得安排得比其他歌曲還好,有不少歌的虛詞踩到我的雷,T-ara的Know the feeling虛詞我就不是很喜歡Orz

나란 사람也沒啥心得囧這首算是整張專輯中悲傷色彩較重的歌吧,失戀男人的自白。

Reflex很像내꺼하자XDDD歌曲開始前有巧妙的心跳聲搭配,最後段副歌前也有,我能說其實心跳聲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嗎其他地方都還滿普通的。

미치겠어交由無限中年紀較輕、歌唱份量較少的餘下三位成員組成的INFINITE F呈現,和Memories一樣是較輕的歌。
可能是因為歌唱表現力相較於兩位主唱和兩位饒舌手比較不足導致這首歌有點平板。其實我很喜歡成鍾的音色,比起其他成員輕柔許多。
(雖然成烈有類似特點,可是成鍾的嗓音有更多「絲」的柔滑感更討喜)

눈을 감으면是優鉉演唱比較深情、給人依賴感的歌,不過跟其他幾首由個別成員表現的歌相比這首歌比較一般……

最後一首소나기在後半段歌曲多為輕歌曲與情歌的氛圍下帶給歌迷們強勁的最後一擊,它是節奏強勁的舞曲。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首陣雨比Last Romeo更有主打歌的氣勢,雖然Rap弱了點但其他該有的部分全都有,高音部分的安排也比主打歌優。

 

呃又文思枯竭唉唉唉,我要何時才能把心得文打長囧打小說也一樣。
是說我打到一半痞客邦突然跳出登出訊息,我有點好奇以往登入狀態的效力不是一個月嗎?最近好像隔兩三天就登出了。

愛歌排名:
1.Light
2.소나기
3.Alone

我竟然覺得個人曲比團歌討喜……人數真的會影響表現力嗎?(喂)

下回預告:SISTAR的第二張迷專,這次竟然出迷專我有點失望。
這回的作曲家非勇敢亦非兩段,會出什麼樣的歌難以得知,不過SISTAR的整體歌曲表現能力不差,應該不會出現讓人感到被五雷轟頂的歌:D

目前也希望2AM和Ailee快回歸:(

arrow
arrow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