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風暴終於結束了!來解決積欠的心得文。
這回的開刀對象是2AM去年的新正規專輯Let's Talk。

2AM_PHYSICAL_ALBUM_COVER141509383454589e4ae562c  
發行日期:2014.10.30
曲目表:
1.To. AM(For You)
2.오늘따라
3.나타나 주라
4.Happy End
5.실감
6.내 사랑은 말야
7.All Right
8.이별 그 날
9.I Know
10.찜했어
11.Dance
12.준비
13.loveskin
14.내생각

寫在正式心得文之前,這次的形式會比較不一樣,因為這張專輯大部分的收錄曲真的太普通……我第一次聽到沒有感覺的主打歌(其實……我通常對2AM的主打歌會沒感覺)。
所以這回我會挑一些我比較有感覺的歌來寫心得。

第一首有感覺的歌是내 사랑은 말야,可能因為這首相較其他歌比較輕鬆甜蜜,旋律也更平易近人,我覺得All Right、I Know這兩首雖然也是偏輕的歌但是曲調有點怪異(我實在不能理解All Right的布局,難得有一首前奏很吸引我的歌),其餘歌曲好像都偏心痛、悲傷?這首反而可愛地傳達愛意。

另一首是이별 그 날,中文翻譯「離別那天」,應該也是比較傷心的歌可是曲調比較得我好感。

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四首成員Solo曲,我認為這算是整張專輯最成功的地方因為四首歌都有表現出成員各自的特色;昶旻찜했어保留了Nocturne收錄曲너뿐이야的輕甜風格並加以強化(可能因為都是昶伯作曲?),展現찜했어的成員只有昶旻,渾厚的嗓音讓這首歌曲調輕鬆愉快又不失穩重,主歌末端出現口白也很可愛XDD

趙權在成員中有較活潑的形象就讓他演唱電子舞曲Dance,我對這首比較不滿的地方是副歌只是不停重複Watch Me Dance,各段之間變化也少還滿可惜的。不然趙權的音質與個人特色能在這首性感(啥)的歌得到更好的發揮。

搖滾風格的珍雲負責준비,比起Nocturne時一樣由珍雲詞曲的천사에게深情,준비較輕和也更簡單一些,不過我有感覺背後伴奏聲蓋過了珍雲的聲音XDDDD

最後是瑟雍loveskin,其實身為男生的我初次聽到副歌假音部分的反應是摸一下自己的脖子XD和曲調相近的찜했어相比,使用吉他伴奏與輕節拍的loveskin是更輕鬆更助眠的歌(嗯……扣掉副歌假音帶,雖然還是很好聽)

 

不知這次是不是因為聽慣其他團的歌,不少收錄曲缺乏明顯的高低潮(例:很符合2AM溫暖風格,有點像너를 읽어보다但平板到了某種極致的내생각)才會覺得這張專輯很普通……這次在音樂節目上的表現也不佳,查資料發現已經是第二次先行曲表現比主打歌好的狀況了,音樂團隊可能還要再多下點猛藥。(或是讓經紀公司策劃2AM轉型?雖然有잘못했어的類似經驗但依舊不太能想像2AM唱跳類似近期大紅男團們的火熱舞曲)
愛歌排名:
1.찜했어
2.내 사랑은 말야
3.呃……能從缺嗎?

廢言,實在很想抱怨2014年的KPOP世界缺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神曲,讓我有點不知道韓樂心得總論文怎麼打……
度過了風波不斷的去年,希望2015能平順一點的走過去,也希望每團每位歌手都可以出好歌。

下回心得文:傳說miss A要回歸?可是Hush的失望和JYP的窘境讓我不太知道該不該抱持期待,看看其他歌手會不會出好歌讓我買唱片囉˙ˇ˙

arrow
arrow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