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八月了,是不是因為開始學舞才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我還有很多事想做耶。
沒想到即使暑假更新部落格的時間還是不多,大家原諒我呃啊。

回歸正文,先來記錄SISTAR的心得~

SHAKE IT  
發行日期:2015.6.22
曲目:
1.SHAKE IT
2.애처럼 굴지마
3.GOOD TIME
4.나쁜놈
5.GO UP

星船這次進步了,沒有Intro曲直接切入正題SHAKE IT耶:D
這次迷你專輯的曲目構成和Touch My Body接近,都是輕情歌(나쁜손、애처럼 굴지마)、重情歌(But I Love You、나쁜놈)、輕快歌(Sunshine、GO UP)、重快歌(OK GO!、GOOD TIME)的組合,因此這次的心得文可能會出現一些與先前作品的比較。
(但是曲目編排方式不同,Touch My Body是把情歌、快歌編在一起,SHAKE IT的編排讓聽眾的情緒不停高低轉換)

這次的主打歌再度由神曲製造機兩段側踢(呃……最近氣勢有點退縮)擔當製作。相較以前兩段側踢的作品,這回配合「惡女、美式風格強化」概念使用派對感加強的重節奏編排。不同於Give It To Me的華麗樂器人聲編制以及Loving You、I Swear的閒適夏日風和優美易入耳旋律,SHAKE IT的重拍、段落分明讓這首歌有不同以往的魅力,凸顯了兩段的多變。
(話說這次的新歌大多偏向重節奏耶,專輯概念的原因?)

애처럼 굴지마,在這邊想再一次宣傳星船音樂團隊的進步,兩首與Rapper合作抒情曲都有讓寶拉唸到Rap,而非나쁜손的戲份慘澹近乎納涼= =
去年的나쁜손是適合夏夜、入睡前的沉靜悠閒風格;애처럼 굴지마的重拍則有點偏向舞曲,加入寶拉Rap加強這首歌的活潑氣息。
這首歌和나쁜손相比較為遜色的部分是三位負責唱歌成員的音色較無法展現,나쁜손則在歌曲前段就完全展現多順嗓音的動聽˙ˇ˙

GOOD TIME是這張專輯難得節奏輕快的歌,也很難得地不是由孝琳開場而是多順XDDDD
不只是旋律對味,雖然是電音歌曲,卻能將成員的歌唱專長展現得淋漓盡致(尤其是昭宥)是我非常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再加上孝琳的悠揚高音超推 <3

나쁜놈這首歌鬧出抄襲爭議,因與本文無關不做討論。
But I Love You和나쁜놈相比還是較輕的情歌,나쁜놈算是SISTAR少見的重悲傷情歌(上一次出現類似歌曲的專輯是Give It To Me的收錄曲Crying)。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Mad Clown和寶拉的饒舌部分,Mad Clown的情感強烈悲壯,將悲傷氛圍快速推高;直到寶拉Rap表現的無力感將歌曲收尾。歌曲的行進是「從開場就不停上升,直到最後段副歌結束才開始下降以無奈作結」。

GO UP較為平板、溫和的舞曲讓聽眾一直被牽動的情緒回歸平淡,不同於Sunshine把心情維持在快樂、充滿希望的作法。
其實對於GO UP我反而沒啥想法,反而較欣賞Sunshine的作風即使它結束得很突然(?)

聽完SHAKE IT整張專輯後突然覺得Touch My Body的收錄曲水準高,不過回想起來其實SHAKE IT的B面曲也很不錯。不得不說星船在製作SISTAR的音樂時的確頗用心(但宣傳和造型可能有點……)
愛歌排名:
1.GOOD TIME
2.나쁜놈
3.애처럼 굴지마
發現主打歌經常進不了愛歌排名耶,我果然有超嚴重的主打歌無感症?(尤其是男團?)

下回預計發文:BoA:Kiss My Lips、INFINITE:Reality,SHINee我在考慮要不要連同改版專輯一起發……話說閃尼的新歌MV好恐怖,最後一幕Tag人臉時我想到先前某個組合眾女星五官的新聞。
可能會先發INFINITE的心得,這次的主打歌無感但收錄曲頗滿意。BoA的專輯我有太多話想說了還在統整。

廢話區,昨天得知2AM昶旻大叔也要離開JYP了讓我心情好複雜,我第一個飯上的男團要就此成為歷史了嗎QQQ希望未來還能看到四位一同出新歌嗚嗚嗚
Secret好像也不太平靜,剛喜歡上她們……
祈禱每一團、每位歌手都能順利度過每個高低潮、人人出好歌有好表現。在KPOP復甦的2015更希望大家都有好發展。

arrow
arrow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