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ˇ˙趁年假空檔把能發的心得發一下,就要認真準備期末了嗚嗚嗚
手邊三張專輯,先把份量較少的Lovelinus寫完吧。這幾天應該還有辦法寫完Chat-Shire的心得,소품집可能……要等寒假唉(這專輯的標題好直白喔「小品集」)。

Lovelinus  
發行日期:2015.12.7
曲目:
1.그대에게
2.Circle
3.Bebe

這張專輯最得人心的部分是每首歌都展現至少一點不同以往的風格。
還是有件事不吐不快:JIN在這張專輯的歌唱份量雖然變多了,但是歌唱多變性卻減少,只是不斷飆高音(好像從Lovelyz8就有這種情形),更糟的是飆高音這件事團內有更適合的人選。
其實我很喜歡她帶點滄桑的音色,可能是Lovelyz的歌至今都不適合她?音樂團隊至今好像都把歌寫得比較適合Kei、洙正和叡仁。
(打正名好彆扭呃)

Lovelyz在本次主打歌그대에게首次演唱與Candy Jelly Love、Hi~、Ah-Choo前三首主打歌完全不同的重節奏、搖滾風舞曲,溫暖的旋律與鼓舞人心的歌詞讓這首歌非常適合冬天。
這首歌少部分與先前歌曲相同的部分是副歌喜愛飆高音。
另外,不得不提Kei最後一段副歌的中音域表現,非常有力量!還有JIN與Kei最後的合音好好聽~我覺得這首歌表現最好的成員是Kei和洙正,她們的表現最多變。

Circle……我知道這首歌結束前有Babysoul的Rap,色調比起先前的情歌也比較灰暗,但我還是想說Lovelyz至今的情歌怎麼都差不多,都是輕節奏稍快板情歌?
以Lovelyz成員的歌藝,應該有辦法唱「大歌」,不希望她們的情歌表現一直停留在這階段。
(呃,可是我好像也舉不出韓國比較大器的情歌……SISTAR的Crying、INFINITE마주보며 서 있어算嗎?)

Bebe是我最喜歡的歌,有點像A pink早期的作品It Girl(這首也是我的愛歌)。
Lovelyz展現不同風格的活潑可愛,Rap表現討喜,JIN的高音表現我也比較能接受。最喜歡的部分是洙正「我也不自覺地每天像傻瓜一樣笑著」,纖細又渾厚。
對這首歌唯一不滿的地方是每個人歌唱份量分得很破碎,好像每個人都唱不滿一句就換下個人了。

 

總結,雖然這次的歌都有加入先前歌曲沒有的要素,可是……好像都還很甜美,想聽到她們唱不同風格的歌可能得等她們出道更久一點……
也祈禱武林盡快發現JIN最正確的道路,或是哪天寫新歌時把JIN的特色嗓音納入考量唉。
歌曲喜愛度排名:Bebe→그대에게→Circle

下回預告:應該就是IU:Chat-Shire了,這張專輯算是解決以往IU專輯共有問題--下半段歌曲偏弱了,也有不少我的愛歌。
2AM去年沒有回歸,瑟雍和Homme去年出的歌也沒有打到我……希望今年能再看到他們一起出現。
另外,持續徵求新男團推薦(?

2015年的KPOP真的有很多好歌,希望今年也是大量優秀歌曲,團團開外掛(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Lovelyz Lovelinus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