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前最後一次更新。
正文開始前一定得哭一件事:搶票當天睡過頭,沒搶到演唱會的票,只能看飯拍了QQ(但似乎不能錄影)
IU版斑馬斑馬好好聽,不清楚台灣限定曲目會唱什麼歌?已經很少聽中文歌了。
(根據訪談,很有可能會唱周杰倫的歌,不過我好希望她唱不醉不會)

演唱會話題結束,正文!

TD0AYVW  
發行日期:2015.10.23
曲目(實體專輯曲目):
1.새 신발
2.Zezé
3.스물셋
4.푸르던
5.Red Queen
6.무릎
7.안경
8.마음
9.Twenty Three

讓我驚訝的地方是專輯寫真居然有不少尺度不低的照片XDDD

Chat-Shire以優美如圓舞曲的새 신발開場,層遞的浪漫旋律讓我對這首歌很有好感。
另一個討喜的部分是副歌與橋段徹底展現IU唱高音時的悠揚音色,聽著聽著會讓人想跟著一起唱。
(「想跟著一起唱」是我其中一個判斷歌曲合不合自己胃口的點,我應該很喜歡새 신발哈哈)

一開始聽Zezé預告時對這首歌有點不安,當時不清楚會把那段歌詞塞在歌曲哪一部份覺得不論在哪裡都很奇怪。全曲釋出後雖然還是感覺不太搭,但多聽幾次後也覺得還好(?
這首歌也很能展現IU的音色,尤其是主歌第二段跟橋段<3
(老實說,看了歌詞中文翻譯後,我也找不紹這首歌意淫孩童的部分= =)
(曲風性感令人聯想到色色的事?這首曲風的確比較性感,但專輯有風格更性感的歌呃)

主打歌스물셋,看來IU今後的主打歌都是三字歌名了(?
這次捨棄你和我、紅舞鞋時期超級大器的編曲,改用比較平易近人的作法,但該高潮的副歌還是有用比較華麗的弦樂伴奏。
並且比起以往的主打歌,IU這次使用聲門提高的唱法增加歌詞欲傳達的少女煩惱,還有一點戲謔XDD很能呼應IU自從緋聞事件後對外界較強硬的態度。
(從對散播謠言、惡評者直接提告毫不留情就能看出……老實說這樣我會有點擔憂她未來發展)

푸르던就是完全出自IU之手的作品了,聽每一張專輯中IU的自創曲都能察覺她在音樂製作方面的進步。
歌名涵義「曾經蔚藍」、清新如河水潺潺的旋律、柔順的唱法,是一首非常適合在夏夜聆聽的歌。(可惜這張專輯是秋天出的)

Red Queen旋律輕快帶點急促,副歌也充分展現IU音色動人的地方,跟새 신발一樣適合在咖啡廳播,也一樣會讓我想跟著唱:D
其實這首歌放在Modern Times好像也很適合。

接下來兩首自創曲무릎和안경在色彩上與前五首有差異,這兩首歌的色彩比較陰鬱低迷。
2014年已公開的무릎進入Chat-Shire後改為鋼琴伴奏,情緒更加低迷,像是尋求依靠。
안경則有IU以往完全沒做過的嘗試:變奏,主歌的節奏較輕,到了副歌卻轉重、帶有搖滾風格,情緒也增強「我已經累了,不想細究」。
這首歌好像也有點憤世嫉俗的味道?

兩首Bonus Track마음和Twenty Three都是在《製作人的那些事》公開過的曲目。
마음這首歌幾乎大家都很喜歡,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溫暖的旋律和歌詞,很治癒~
Twenty Three雖然和先前曲目極度違和(前八首閒雅舒適文青風歌曲,最後突然來首性感舞曲?),但也讓聽眾聽見IU不同的一面,也一定程度展現她音色的獨特(?

這次回歸IU首次全權掌管專輯呈現,雖然引起不少爭議,但IU成功地以這張專輯傳遞更直率、更接近「自我」的概念(不少歌詞都以自身出發),也解決以往專輯共有「後半段曲目偏弱」的問題,值得讚賞<3
愛歌排名:
1.Red Queen
2.새 신발
3.스물셋
2015專輯中,主打歌出現在愛歌排名的頻率增加了,果然是KPOP復甦的一年?

下回預計發文:寒假會發TTS:Dear Santa和鍾鉉小品集,還有2015的KPOP心得偽論文也要開始寫了……
我買不到太妍Solo專輯:(祈禱唱片行會再進貨QQQ五首歌都好聽啊……
近期最期待Tiffany和Jessica的專輯,兩人的音色都特別,相信能推出極具特色與記憶點的歌曲,希望她們快快出!另外也希望Day6快回歸,讓我更認識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IU Chat-Shire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