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期間還是沒充分利用時間來更新文章……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該好好調整時間的運用方式QQQQ
本次主角是收錄曲維持一貫水準的INFINITE~

Reality  
發行日期:2015.7.14
曲目表:
1.Betting(Intro)
2.Bad
3.Moonlight
4.발걸음
5.마주보며 서 있어
6.러브레터
7.엔딩을 부탁해

大部分專輯好像都會平衡舞曲和情歌在專輯中的份量,例如這張專輯的曲目:扣掉Intro,情歌和舞曲各三首,類型接近的歌曲只有「輕重」的差別……

按照本部落格的宇宙超級無敵大慣例,Intro跳過。

INFINITE的主打歌,自從내꺼하자後就一直延續類似的風格(可能只是我個人感覺,我一直覺得추격자、남자가 사랑할 때、Destiny和Last Romeo曲風接近,남자가 사랑할 때差異大一點……)。直到Bad終於有所突破,轉為偏向夜店舞曲,也首次出現「多次重複單一字詞」的元素。
反而變成無限近期的主打歌中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首,總覺得旋律有點不和諧……但還是對於他們的風格轉換給予鼓勵:D

Moonlight延續Bad的夜店舞曲,把節奏特別明顯、帶給歌迷沉重感的曲風轉向歡快。
比起上一首的抑鬱陰暗,走向明亮和諧的旋律與歌詞更加得我心~

接下來三首都是情歌,由曲調輕鬆、悠閒又有勵志歌詞的발걸음開場,是一首很令人放鬆、非常助眠的歌<3

마주보며 서 있어的前奏就帶給聽眾沉重感,以不少描寫畫面的歌詞如「我們面對面站著,我們面對面哭泣」及類搖滾曲風加強離別的悲傷;副歌末段優鉉高音後以成鍾柔和的「從這瞬間開始」一句結束,彷彿哀痛、大哭後的無力。

最後一首情歌러브레터以唯美的鋼琴聲開場,些微羞澀的告白歌詞、優美旋律及輕節奏平緩了上一首歌的悲傷情緒。
歌曲結束時也以鋼琴收場,極為浪漫的歌曲不知能奪取多少歌迷的少女心XDDD

INFINITE近期幾張專輯常在最後一首歌塞舞曲(New Challenge:불편한 진실、Season2:소나기)。和Season2在專輯末段給歌迷強勁最後衝擊的作法比較,엔딩을 부탁해雖然帶給聽眾的衝擊力較弱,歌詞內容「美好結局,拜託了」和輕快的夜店曲風感覺比較能征服歌迷心?至少扣掉主歌有點奇怪的旋律,我還滿喜歡這首歌的。

咦,我發現我經常用「夜店舞曲」來形容這張專輯的舞曲耶,是這次的曲風真的偏派對還是我對曲風的理解有誤?真有落差的話請快快來指正我呃呃呃。

愛歌排名:
1.Moonlight
2.발걸음
3.엔딩을 부탁해
我果然還是喜愛舞曲的年輕人(?)以及患有嚴重主打歌無感症的男性KPOP粉絲。

下回預計發文:Boa的心得到現在還沒發真是對不起QQQQQQ我會趁開學這幾天盡快生出來,SHINee和少女時代的新專輯也要再等等(狂買衣服,還沒入手SorryQQ)。
Ailee好像快回歸了!但又按往例在回歸前受傷了,且比往常嚴重。
這表示厄運已經在回歸前用完了,這次的新歌一定會大發!(幸災樂禍屁)還是祝Ailee早日康復,推出強大的歌曲。

廢言區。
時間過得好快又要重回學校了,我也要成為大三、即將迎接就業壓力的大學後半段生活了,歲月果真不留情。只期望可能會極端忙碌的大三生活也能順利,擺脫大二下學期的陰鬱。
話說我最近辦了Episode和Blogger,身邊有三個部落格加一個微網誌噗浪,我有點考慮要不要為這三個部落格設計屬於自己的路線(X

arrow
arrow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