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的研究計畫報告終於結束了!來更新積灰塵許久的部落格。
這次的主角是無限的小師妹、Woolim八公主Lovelyz~(追隨的韓樂藝人超過十組哈)

最初只對秀靜比較有印象,因為她參與INFINITE H收錄曲的配唱「聲如其名」令人印象深刻XDD直到작별하나深得我心,Ah-Choo把我推入坑才開始追隨她們。
初次追隨比自己年輕的偶像,突然開始感嘆自己以前都在做什麼?

lovelyz8
發行日期:2015.10.1
曲目表:
1.Welcome To Lovelyz8(Intro)
2.Ah-Choo
3.작별하나
4.Hug Me
5.예쁜 여자가 되는 법
6.새콤달콤
7.라푼젤

話說我一直覺得Lovelyz的歌唱量分配有點奇怪(不過職位、擔當這類東西好像都只是粉絲們說說?)。
雖然第一主唱似乎是JIN,但就目前各位的歌唱表現來看我比較能接受Kei,我認為Lovelyz成員中Kei的音色最動人表現也最穩定……

按照慣例地跳過Intro,總覺得Intro的節奏有點硬,和活潑輕快的Ah-Choo不相應。

Ah-Choo非常巧妙又可愛地以打噴嚏來比擬戀愛心情,繼承안녕~的高音域、活潑又不失優美和諧的旋律,而非Candy Jelly Love雖然和諧但極度平板接近無聊。歌曲最有記憶點的部分是進入副歌前一拍一字「你不懂我的心」後,直接切入Ah-Choo相當俏皮。但Bridge地帶(智嬡、Kei部分)的曲調和情緒轉得有點生硬算是唯一遺憾。

先行曲작별하나擺脫了어제처럼 굿나이有點難以如耳的稀薄超高音,選用偏中音域讓比較能讓人接受(可能女孩們的歌藝也成長了XDD),也將負面情緒減少,是結合溫馨與傷感的情歌。

Hug Me開局就以優美的合聲進入歌曲,整首歌曲以活潑愉悅的旋律及Lovelyz成員們甜美溫柔的和音作為主體讓整首歌如同萬花筒般的繽紛,是非常好聽的歌<3

예쁜 여자가 되는 법相較其他收錄曲節奏較硬較明顯,針對這點讓音色輕柔的藝仁與智嬡演唱副歌,直到歌曲結束段才讓中氣較足的秀靜與Kei展現末段的效果。
特別的轉調方法、明顯的節奏讓這首歌比起其他歌曲更有朝氣,與라푼젤並列本專輯最獨樹一格的歌曲。

새콤달콤和Hug Me比較接近,一樣以和聲作為主體讓歌曲變得優美動聽,但Hug Me五彩繽紛,새콤달콤則是充滿希望的天藍色。
(不知為何G大調的歌都會讓我想到天藍色,但새콤달콤歡快的旋律與歌詞更符合充滿希望這個詞)

라푼젤算是Lovelyz從未表現過的曲風,帶有一點嘻哈色彩的強節奏以及高低起伏明顯的旋律推進,帶給聽眾們最後一擊卻又不失少女的甜美可愛。

 

對每一首歌都很滿意,但心得一路打下來才發現好像都離不開「甜美」這個詞,不清楚是文思枯竭還是這是她們現行的風格,不知道未來她們會不會出現INFINITE般強勁的曲風?
愛歌排名:
1.Hug Me
2.예쁜 여자가 되는 법
3.Ah-Choo
難得有主打歌出現在我的愛歌排名裡。

下回預計發文:Ailee:Vivid或太妍的首張solo;其實我很希望Tiffany可以出個人專輯,不只音色非常特別,歌唱力和顏值都能算是少女時代的最上層。
最近最令人振奮的消息是IU即將回歸了!但這次不打算打歌而是將心力都放在演唱會上。希望有生能見到IU來台開演唱會造福台灣U愛나的耳朵……

2015要接近年末了,今年的好歌比起去年真的多很多,希望這股氣勢能夠不斷延續,人人遇神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yz Lovelyz8 KPOP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