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很久沒更新了。
原先以為升上大三後會有更多時間可以管理部落格,沒想到系上把很硬、需要花更多時間研讀的科目排在大三大四。
下次發新文很可能會是寒假呃。

本次主角Ailee,出道三年終於推出正規專輯。
雖然主打歌風格還是沒有很明顯的變化,但收錄曲的歌路有變廣,質量也有提升,還不錯:D

Vivid  
發行日期:2015.9.30
曲目:
1.너나 잘해
2.Insane
3.미워도 사랑해
4.Second Chance
5.Symphony
6.사람이 왜 그래
7.Letting Go
8.Love Recipe
9.잔을 채우고
10. 한걸음 더

本次主打歌너나 잘해維持Ailee通常運轉的強悍風格,雖然總讓人感覺變化不大,但最能駕馭這種歌曲的歌手可能也只剩Ailee了(孝琳應該也行?)(所以才要一直出這樣的歌?)
和U&I、손대지마不一樣的地方是旋律的行進,너나 잘해其中一個讓我很喜歡的部分是作曲家直接切入正題,沒有花過多的篇幅鋪陳,讓聽者很快就進入狀況。
(我覺得前兩首主打歌的主歌有點無聊,U&I有高低旋律交錯比較有趣點)
(附帶一提,너나 잘해的MV讓人看了超痛快)

Insane是Ailee出道以來我最喜歡的情歌之一!輕盈又不失強力的節奏與鋼琴聲的編排很得我心,Insane和The same的重複吟誦強化了這首歌「對愛人著迷」的心情。這首歌把情歌、洗腦的元素調和得恰到好處˙ˇ˙

미워도 사랑해作為Vivid芭樂曲擔當。第一段主歌很無趣,進入副歌後卻扣人心弦、令人動容,近乎完美的旋律推進,不得不再對兩段側踢感到佩服。
唯一讓人詬病的地方是拖得長長一段空白,卻不知所謂的最後一聲吉他。

Second Chance排在미워도 사랑해這首旋律動人情歌之後顯得有點吃虧,這首歌的高低起伏不是很明顯。令人雙眼為之一亮的部分是橋段的What I gotta do to make you see me. What I gotta do to make you love me.

Symphony除了整體節奏明亮以外想不出任何心得,這首歌好像有點單薄……

사람이 왜 그래和잔을 채우고雖然比較平淡,但都是旋律優美又帶有滄桑風味的歌。兩首歌的差異在잔을 채우고負面情緒更多,像是絕望的傾訴。
사람이 왜 그래有一點對世界提出質疑的味道。

Letting Go請來摯友Amber一同參與製作,以不斷地Letting Go和Don't tell me I don't know表現自己不再對對方有想念「放手」。
我對這首歌的副歌比主歌有好感很多,總覺得主歌沒什麼戲。(我好像對這張專輯收錄曲的主歌都不太滿意)

Love Recipe,Ailee很難得在一張專輯裡放第二首重節奏舞曲,但我還是對它沒有太多感想。

한걸음 더以平靜、交響樂風的氛圍替Vivid收尾。不同於以往專輯常在最後一首歌給聽眾重擊(I'll be ok的嘲諷、Teardrop的深沉悲傷),這次使用旋律唯美、歌詞勵志的慢歌來結束專輯是十分新奇的嘗試,也成為我在這張專輯的愛歌。

 

雖然Ailee的主打歌一直都沒有太大變化,但是每一次的收錄曲都有不同特色,也經常出現我很喜歡的歌<3
但還是希望她能推出類似노래가 늘었어的動聽情歌,不斷地Diva風還是會膩的(喂)

愛歌排名:
1.미워도 사랑해
2.Insane
3.한걸음 더

下回預計發文:有點拿不定主意,可能會先發IU:Chat-Shire這張自我概念獨特的專輯,也可能會是Lovelyz新突破的新單曲Lovelinus。
也有可能會為鍾鉉的小品集寫心得,雖然有其中兩首歌我聽得很不耐煩。
話說我一直買不到太妍的I,好哀傷。

2AM形同解散的現在想再追新男團,最近有聽DAY6的歌感覺還不錯,還有其他推薦的男團嗎?希望團員長相好認、有中性擔當、有獨特歌路,謝謝各位。(?)
2015即將結束,希望各位KPOP歌手團體們都能把握最後機會推出好歌: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lee vivid KPOP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