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番波折,終於順利把I給敗下來了!感天動地。
拖了很久的寒假第一篇心得決定獻給這張好聽的唱片。

太妍:I  
發行日期:2015.10.8
曲目:
1.I
2.U R
3.쌍둥이자리 (Gemini)
4.스트레스 (Stress)
5.먼저 말해줘 (Farewell)
6.I(Inst.)

SM去年果真卯足了勁,旗下藝人的音樂質量大幅提升,太妍這張專輯五首歌都好聽<3

先從充滿正能量的主打歌I開始,勵志的歌詞「專屬於我的Beauty」、Rap,與明亮、充滿陽光的旋律十分契合。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太妍「明亮的Sky~~~~」波浪般的悠揚高音,聽著聽著令人聯想到無雲藍天下的大草原,一陣輕風吹過,感覺非常舒服、輕鬆,想要和MV中的太妍一起悠遊紐西蘭。
(我也喜歡這首歌的MV,很符合歌曲的意境)

U R像是I的續集、情歌版本。不過於磅礡的交響樂配樂、有高低起伏但不會太過強烈的情感表達,讓這首歌保有I的閒適與自信,同時走出另一種風味。若說I是萬里晴空下的草原,我想U R是遍布綠意的高山。
剛聽到這首歌時,我腦中居然出現太妍在音樂廳高歌,底下交響樂團伴奏的畫面XDDD

쌍둥이자리……不知為何,這首旋律優美的重節奏情歌我反而沒什麼心得,覺得它有點普通。
我覺得歌名是這首歌最出彩的地方XDDD「雙子座」搭配「渴望對方回到自己身邊」的歌詞,像是訴說「我們應像雙子,不離不棄」。

스트레스是這張專輯中最特別的歌,急促強勁的鼓聲與在高音域徘徊的副歌,都強化了這首歌想傳達的焦躁不安。
很有意思的地方是這首歌也斷得突然:副歌最後一句,咆哮般的「無法從你身邊離去」唱完後,整首歌結束。情緒發洩後,自己喜歡的人依舊無消無息。

먼저 말해줘似乎比較少人喜歡這首歌,這首歌表達的離別情感也比較普通,但不知為何我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好唯美QQQ
歌曲開始的「一起聽過的歌、一起走過的路」給人感覺像是少女獨自走在花園步道上,回憶與愛人幸福過往的柔美綺麗QQQQQQ
為什麼感覺這首歌很少被人討論明明就很好聽啊嗚嗚嗚。

好了回歸理性,我這次的心得文打得有夠浮誇還請各位看官見諒啊哈哈哈,可見我真的很喜歡這張專輯(?)
每次都必須要有的愛歌排名:
1.먼저 말해줘
2.U R
3.I
又有主打歌出現在愛歌排名裡了,這現象真難得。
太妍再過兩天也要再出新歌!希望會像這張專輯的歌一樣好聽~

下回預計發文:我應該還會再發兩篇2015的專輯心得吧?鍾鉉小品集和TTS耶誕特別專輯,看我心情決定先發哪一張,再來就是2015韓樂總心得文了。
雖然2016的第二個月正要開始,不過已經出現兩首愛歌了:GFriend的Rough和厲旭的小王子,看來今年也會花很多錢在唱片上呢。

有件事不吐不快,其實我不是很欣賞某韓樂部落格的作風。
雖然我有時說話也不留情(還有語法怪異、言詞不通順問題),雖然我也覺得T-ara成員歌藝平凡且音樂無長進(這要怪公司和音樂團隊啦),但我覺得說T-ara孝敏五音不全已經算是對Queen's群體嘲諷了。
孝敏五音不全的話,全韓國70%以上的女團成員都要被歸類為「不會唱歌」了吧XDDD而且他這樣很像在說「孝敏已經五音不全,寶藍和居麗就更不用說了」(別跟我說他就是這個意思!)可以去聽聽看好人、謊言時期的表現再來說別人五音不全嗎?
我覺得問題是出在歌曲,我真的不覺得Roly Poly、Lovey Dovey、No.9那樣的歌讓Ailee、海麗唱會好聽,反而會很好笑吧,一種裝嚴肅的感覺……
算了,只能誠心建議有幸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若你是Queen's且你的本命是孝敏,請少逛國XX飯這個部落格,否則後果自負。

好了我廢話太多了,還是那句話:韓樂手都努力,延續2015的氣勢出好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太妍 少女時代 I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