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nwo  

這次花了一千四把兩版都買下來了XDD
最近真的燒錢燒頗重啊……

相較於上一張,這回的歌路頗有變化,幾乎沒有需要飆超高音的歌,
服裝布料也沒有減少太多,而是簡潔有力的外型並使用更多樣的音樂表示她走向成熟:D

曲目表:
1.을의 연애
2.누구나 비밀은 있다 
3.입술 사이 (50 cm)
4.분홍신 *主打歌
5.Modern Times
6.싫은 날 
7.Obliviate
8.아이야 나랑 걷자
9.Havana
10.우울시계
11.한낮의 꿈
12.기다려
Bonus Track : Voice Mail (Korea Ver.) 

 

을의 연애由IU作詞,整首歌只用吉他伴奏相較其他歌曲十分乾淨,歌詞也有力量,
只是我有點訝異最後「你個懦夫」那一句= =,歌曲末端也有IU風格的虛詞。

누구나 비밀은 있다和BEG的佳人合作,最初Teaser出來時我頗期待這首,但最後有點失望:(
整首聽下來,不知為何覺得佳人比IU適合這首歌……
(附帶一提,哪天IU表演佳人的Bloom不知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看了幕後製作特輯,這首歌在IU生日當天還在錄,傳說這張專輯在一月開始製作,看來這回專輯製作不平坦)

입술 사이是由我很喜歡的G.Gorilla作曲,喜歡他的作曲都有一點童謠風味,
不過這首歌很像兒歌的地方到了最後「Hush Hush Baby」這段才出來,整首風格比較慵懶但不失應有力量,
其實我覺得這首有點情色……
(G.Gorilla作過IU的歌:Last Fantasy的사랑니、Rain Drop……,Rain Drop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분홍신是主打歌,照往例由李明秀作曲(하루 끝除外),看到他作曲我就有感覺應該離不開大編制伴奏,果不其然,
歌曲採用快步節奏、華麗鋼琴聲再加大型銅管樂器伴奏,和上回너랑 나相比沒那麼夢幻,歌曲也有更多變化。
這首歌的MV也拍得很有故事性,只是下次能不能不要再用「時空轉移」題材了= =
(너랑 나:IU不想等男方幾年後醒來,用時光機傳到未來,분홍신:IU穿上紅舞鞋後到未來,又被紅舞鞋趕回家)

Modern Times算是給歌迷稍作休息XDD前四首都有各自激烈的地方,這首比較輕鬆悠閒:)
曲調算非常懷舊,有「向卓別林致敬」的味道。

싫은 날是去年Real Fantasy Encore表演的特別新歌,是IU作曲作詞包辦的自創曲,
感覺很憂鬱聽了心情會變沉重,歌詞也是在寫孤單的心情。
後面的合聲讓這首歌變得比較漂亮:D
(據傳,這首歌IU在國中時就寫好了?)

Obliviate是我這張最喜歡的歌:D曲調雖然和누구나 비밀은 있다相似不過比較喜歡這首,
歌名也取得很有意思,好像是哈利波特裡面消除記憶的咒語?副歌好像是在唱「把腦中和心中的醜陋回憶都消去」。
我很喜歡副歌的高音=D

아이야 나랑 걷자有些淒涼……
我覺得崔白昊前輩的嗓音有點不適合這種曲調比較輕柔簡單的歌,不過他的聲音加強了這首歌的淒美感,
IU感覺在這首歌沒有什麼亮點……

Havana也是適合放鬆的歌,在上一首比較哀傷的歌後點亮大家的心情,這首也是我的愛歌:D
這首歌中間一段由別人唱得也很有趣,IU的聲音也變得很輕柔:)

우울시계,其實我沒什麼心得,就覺得時鐘滴答滴答聲和中間呵欠聲配合得不錯……
我對鐘鉉真的沒偏見,他也是SHINee我最喜歡的成員,可是他的聲音真的被IU吃掉聽不太見:(

한낮의 꿈和另一位前輩合作,和싫은 날一樣是聽了會感到失意的歌,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那位前輩是男的,看了歌本裡的照片才知道……

기다려……,歌名「等待」取得挺貼切,因為到一分四十秒時才聽到IU聲音XDDDDDDD
有點想抱怨怎麼不直接把整首歌詞都填完:(

Voice-Mail韓文版其實在AION的特別活動公開過,這次有些遺憾的是兩首自創曲都是以前公開過的歌,
其實不只是把日文翻成韓文而已,有升音調也換了些伴奏,算有誠意。
(2AM直接翻成韓文就算了還直接冠上另一個歌名讓我覺得我被騙了= =)

 

雖然成績沒像Last Fantasy那麼好,不過我對整張專輯的表現還算滿意:D
上回採用古典樂風格,這次是爵士樂,下次回歸會使用搖滾樂嗎XD

愛歌排名:
1.Obliviate
2.Havana
3.분홍신

 

無用碎碎念。
最初LOEN表示會在三月或四月回歸,最後拖到十月,
一開始我也懷疑有黑幕,也有埋怨怎麼回歸拖拖拖,但我還是耐心等,總會有出新歌的一天,終於等到了,也沒讓人失望:D
希望這回能拿很多冠軍,也希望下回能帶來更多帥氣的歌曲:)
(總算是東山再起了……雖然這次撞了很多強敵)

接下來只剩miss A的回歸了,希望她們快快回來,也希望JYP不要再失準了:(
祝福所有KPOP歌手都有良好發展: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u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