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超久不見的增文,距離上一篇已經四個月了。
比較閒的八月沒有我在追蹤的歌手出新專輯,到了九月為了準備迎新宿營無暇發文又吃土無錢買專輯QQQQQQ我給大家跪莔
這次的心得文主角是Ailee,我認為除了主打歌變化有點小,其他收錄曲的水準有上升,都有各自的亮點。

 

Ailee-Magazine

曲目表:
1.손대지마
2.미치지 않고서야
3.이제는 안녕
4.문득병
5.Teardrop
6.손대지마(Inst.)

손대지마我對前面一直clap的部分有點不滿意XDD聽來是十分強勢的分手歌,歌曲中不停重複的Get Out、「別碰我身體」、「別呼喚我」都表達強烈的分開意念。主歌部分急促的鋼琴伴奏像是逃離,到了主歌的強勁節奏則是宣示「我不需要你了!」
其實一開始我看MV和歌曲的曲調感覺和她的出道曲보여줄게相似度有點高,但傳達的心情很不相同。

미치지 않고서야比起主打歌的緊湊,這首歌的節奏和情調就放鬆很多,上一首歌大量的高音表現在這首歌換為迷幻的中低音,但大抵該高潮的地方還是有良好的表現。
最初聽這首歌的時候總覺得這首很奇怪,聽久了才發現這首是整張專輯中最「輕」的歌,適合休息時放。

後面三首歌的曲調都有點傷心,이제는 안녕算是悲傷成分最重的歌,副歌部分第二句「現在再見,離開我」的高音有十分強大的說服力和催淚力,進入最後段副歌前的段落也容易牽動人的情緒。我覺得是整張迷專中傳達力最強的歌。

문득병我覺得和年初的數位單曲노래가 늘었어十分接近= =但也是比較輕鬆的歌,表達「即便很困難也會試著忘記對方」的堅強。

最後的Teardrop是悲傷的收尾,使用很多情歌會有的比喻「淚和雨」表達分手的傷心,自己的內心不停地下雨,沉鬱的曲調讓人心情沉重,感覺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撥雲見日,聽完會有濃重的失意感。

 

雖然和先前一樣大部分是分手歌,但覺得這次的傳達力大有長進,收錄曲也有特色很多,但……希望未來能像IU一樣創造更有特色的主打歌囧根據Ailee優秀的音樂表現力,我想這不會是很難的事。
愛歌排名:
1.이제는 안녕
2.문득병
3.Teardrop

下回預計發文:少女時代TTS:Holler、2AM:Let's Talk。
TTS這次的歌曲水準大有長進,除了最後一首EYES有點意義不明以外其他歌曲我都很滿意,Whisper是我的愛歌˙ˇ˙
2AM還是原地踏步……這次居然只宣傳兩週,為何我感覺他們被冷處理的機率大增呢QQQQ

最後的廢言碎碎念,雖然有很多事情想講可是我現在好睏,留待下次吧。
今年的KPOP世界很不平靜,大小事件接踵發生,希望各位韓樂手都能撐過這段不平靜的日子,明年想必又會是盛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ailee 樂曲心得
    全站熱搜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