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又過去了,按照去年再寫一篇心得文收錄自己的愛歌。
(本來打算上半年寫一篇的,不過上半年我實在沒啥愛歌囧)
深深覺得今年過得有點太快、天災人禍有點多、變得更加忙碌、也實在太少聽韓文歌了!這陣子還特地狂聽韓歌補充資源XDDDD
(話說……每半年都會推出洗腦歌排行的那位Youtuber因抽不出時間尚未推出2014整年的洗腦歌榜,我透過那個排行認識很多歌耶囧希望還能見到)

正如上面所說我去年聽的韓歌變得有點少,以下的愛歌應該也會很少,覺得去年KPOP世界沒推出什麼頗有記憶點與閃亮點的好歌……也可能是我沒聽到啦Orz
年底突然大發的EXID-UP&DOWN其實我沒有太多感覺就只認為旋律挺洗腦……不過那部飯拍影片很讓我印象深刻Hani長相真的頗出眾˙ˇ˙

去年的韓娛世界也發生不少大事,EXO多位成員與公司合約問題、朴春的事莫名其妙跑上來、Sulli暫停活動、Ladies Code車禍兩位成員離世、少時戀愛連環爆加西卡離團……都是傷心事,我不清楚細節也不好多提。
KPOP世界和去年的台灣一樣不平靜,真心祈禱2015能一切順利、悲傷怨恨紛爭就留在2014,每個人都能幸福快樂地生活得到自己應有的收穫與成長,KPOP世界洗腦歌不斷推出(是指歌曲動聽好記,不是一直重複喔哈哈)

正文開始!

SoYouXJunggiGo-Some
  
一開始只是知道這首歌人氣高昂,直到有次在MCD聽到這首歌就中毒了˙ˇ˙雖然旋律有點平板沒什麼高潮,可是昭宥和鄭基高的嗓音都很柔、舒服,加上反覆的副歌就很有記憶點,讓人聽了感到甜蜜氛圍(?)MV也拍得很有趣。
(這首歌好像有出二部曲?還沒聽過不清楚如何……)

AOA-단발머리
 
AOA今年和勇敢兄弟的三連發,這首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活潑的療傷旋律與歌詞相較於另外兩首性感表現較強的歌更得我心,舞蹈部分也比較喜歡這首。
三首歌相比覺得사뿐사뿐很明顯的弱化了……

全烋星-Good-night Kiss
 
Secret今年和兩段側踢合作多次好歌不斷(對我來說兩段側踢是神曲製造機XDD他們至今的作品只有T-ara N4的田園日記我不太滿意),I'm in love和예쁜나이25살都是我很喜歡的歌,不過我最喜歡這首;根據烋星的歌唱力打造了雖然較平板但還是層次分明又很有記憶點的歌。
(可是秘密團的名聲並沒有跟著水漲船高哭哭)
(我第一次打這篇文章時打成예쁜나이25사이……美麗年齡25之間?)

Secret-I'm in love
 
很洗腦旋律很好聽但不知為何成績不搶眼的主打歌I'm in love……我很愛枝恩在這首歌表現的音色(順便大推枝恩去年的Solo曲희망고문!比今年的예쁜나이25살更愛)
對這首歌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在하나的Rap有點虛,可能曲風原因不能像Poison有那麼強勁的饒舌不過還能應該再做得更高潮一點……

f(x)-Red Light
 

SM在f(x)的宣傳上不如其他團那麼用心,至今連粉絲名都未出現,但不得不說公司真的很認真打造她們的形象與音樂風格,在KPOP世界中極少可能找到與她們類似的女團。 
去年的Rum pum pum pum旋律獨特好記,這次則出了帶有強烈迫近感高潮不斷的Red Light。好像有些人認為這首歌旋律怪異不好聽可是我卻超愛?
(半臉妝也很特別,水晶出人意料地頗適合金髮~)
(順便推:專輯收錄曲Milk也是好歌 <3 )

CNBLUE-Can't Stop
 
我很喜歡CNBLUE這次的副歌,雖然節奏比較強卻有輕柔的歌聲和音樂旋律表達追尋。不過主歌我非常無感= =為何不做成和副歌一樣活潑的節奏。

 

大致上是這些歌,若有新增會再補上。
怎麼去年自己平常追隨的歌手和團體不是沒回歸就是不合水準呢QQQSISTAR今年回歸兩首歌都不錯但都不到愛歌地步;IU翻唱專輯……應該不能算出新歌(雖然替她得到不少獎XD);INFINITE的Last Romeo好聽但也不到愛歌、Back頗不得我心;2AM不想多說……可能我有嚴重的主打歌無感症;Ailee則是一直有以前的影子,大概是我的錯覺?
新的一年開始了,還是祝福各位韓樂手們都能大勢,人人出好歌,出Solo的團員也有良好發展。
(順便抱怨:鐘鉉和容和的Solo專輯……我怎麼都沒啥好感囧)

 

arrow
arrow

    戴克里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